说起来,这年头谁还没点心事呢?尤其是咱们这种单身狗,一到逢年过节,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,心里头啊,就跟猫抓似的痒,我琢磨着,光靠自个儿干等也不是个事儿,得想点法子,前几天刚好听人聊起月老,说这位老人家专门管人间的姻缘事儿,手里头攥着红线,一牵就是一辈子,我寻思着,要不我也厚着脸皮,跟月老求求我的姻缘?反正试试也没啥损失,万一真给牵上线了呢?那可就赚大发了!
.jpg)
说实话,我自个儿也研究过八zi,看过自己的命盘,有些人命里桃花开得旺,但有些人(比如我),桃花就显得有点稀稀拉拉的,倒不是说没有,就是总感觉差点火候,比方说,有时候碰到个合眼缘的,聊了没几天就没了下文;或者好不容易有点苗头,结果对方跟别人跑了,这种糟心事儿,谁摊上谁知道,后来我琢磨着,兴许是我命里那根红线还没扯到头吧?又或者,月大爷他老人家忙得很,一时半会儿把我的事儿给忘了?唉,想想也是,天下单身汉那么多,他老人家哪顾得过来呀。
.jpg)
但话又说回来,求姻缘这事儿,也不能光靠神仙,我觉得啊,关键还是得让自个儿变得更有吸引力,你说是不是?要不然,就算月老给你牵了线,你也得有能力接住不是?比方说,我现在写这些文章,除了帮人看看八zi、挑挑吉日,其实也是想多积点善缘,助人为乐嘛,说不定月老他老人家看我在帮人解决姻缘问题,心里一高兴,顺便也给我安排安排呢,这想法虽然有点功利,但也不失为一个路子。
再说回月老这事儿,我们那边的人啊,一到情人节或者七夕,都爱去庙里拜拜,求个姻缘签什么的,有的地方还挺讲究,得备上香烛、水果,再写个心愿牌挂在树上,我去年也跟风去了一趟,结果排了半天队,香都烧完了,愣是没挤到跟前,最后只能远远地,朝着月老的像拜了三下,心里默念:月大爷,您老行行好,让我的缘分早点来吧,也不知道他听着没,反正今年我还是单着,不过也没气馁,我寻思着,可能缘分还在路上呢,得再等等。
有些朋友劝我,说求姻缘不能太急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这话我同意,但说不急那是假的,尤其是看到别人家孩子都会打酱油了,自个儿还在这写文章求姻缘,多少有点心酸,可转念一想,也急不来,古话不都说了嘛,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手难牵,既然命里有时终须有,那我现阶段还是该干嘛干嘛,写写文章,帮人看看日子,顺便等月老他老人家有空。
对了,我之前还帮人写过一篇关于月老的故事,说月老有时候也会考验人,故意让姻缘绕点弯子,说不定我现在单身,就是在过这个关呢,这么一想,心里好像就平衡多了,总之啊,不管成不成,我先求着呗,万一哪天月老他老人家一高兴,真给我牵过来一个良人呢?那可不就赚了?兄弟姐妹们,你们说对不对啊?要是有谁跟我一样还在等的,咱就别灰心,该求求,该等等,缘分总会来。
.jpg)
标签: 我也向月老求一下我的姻缘